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虹吸蜜鹦鹉怎么饲养

彩虹吸蜜鹦鹉作为宠物鸟是相当受欢迎和普遍的品种,它们生性非常活泼爱玩,所以我们在饲养的时候是有一定难度的。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彩虹吸蜜鹦鹉怎么饲养。

彩虹吸蜜鹦鹉
彩虹吸蜜鹦鹉

1、彩虹吸蜜鹦鹉饲养较为困难。它们的嘴较为尖硬,喜欢啃咬,善于攀缘。饲养笼具应选用金属笼,笼具大小为长80厘米、宽40厘米、高50厘米。也可用金属栖架饲养,栖杠宜用硬木或金属杆制作,食水罐用瓷制品或金属制品为宜。

2、食物可用玉米、稻子、花生、小麻籽、葵花籽、粉料以玉米面或混合面料蒸制窝头,并供给少量的水果和蔬菜。

3、繁殖期和冬季应增加花生、小麻籽的比例,夏季则多喂些水果。育雏期间应增喂鸡蛋黄、玉米面或混合面的窝头,并添加牡蛎粉或骨粉,以增加钙质和无机盐,使幼鸟能正常发育,以免幼鸟出现软骨病。

以上就是彩虹吸蜜鹦鹉的饲养方法介绍了,我们在饲养彩虹吸蜜鹦鹉时最好准备一个足够的空间,在摆上许多它们喜欢的玩具,不然它们会觉得索然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