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诗圣,诗仙,诗魔,诗神,诗狂,诗佛,诗鬼分别是谁

古代伟大的诗人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著名的诗篇,那些伟大的诗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称号,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几个比较著名的诗人的称号。

诗圣,诗仙,诗魔,诗神,诗狂,诗佛,诗鬼分别是谁
诗圣,诗仙,诗魔,诗神,诗狂,诗佛,诗鬼分别是谁

1、诗圣杜甫:杜甫(712年—770年),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与李白合称“李杜”

2、诗仙李白:李白(701年-762年),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为了与另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与李白又合称“大李杜”。

3、诗魔白居易:白居易(772年-846年),字乐天,号香山居士,又号醉吟先生,祖籍山西太原,到其曾祖父时迁居下邽,生于河南新郑。

4、诗神苏轼:苏轼(1037-1101),北宋文学家、书画家。字子瞻,又字和仲,号东坡居士。汉族,眉州眉山(今属四川)人。与父苏洵,弟苏辙合称“三苏”。他在文学艺术方面堪称全才。

5、诗狂贺知章:贺知章(659—744),字季真,号四明狂客,汉族,唐越州会稽永兴(今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人,贺知章诗文以绝句见长,除祭神乐章、应制诗外,其写景、抒怀之作风格独特,清新潇洒,著名的《回乡偶书》两首脍炙人口,千古传诵,今尚存录入《全唐诗》共19首。

6、诗佛王维:王维(701年-761年,一说699年—761年),字摩诘,号摩诘居士。河东蒲州(今山西运城)人,祖籍山西祁县。唐朝著名诗人、画家。

7、诗鬼李贺:李贺(约公元791年-约817年),字长吉,是“长吉体诗歌开创者。”唐代河南福昌(今河南洛阳宜阳县)人,家居福昌昌谷,后世称李昌谷,是唐宗室,唐高祖李渊的叔父李亮(大郑王)后裔。

关于诗圣,诗仙,诗魔,诗神,诗狂,诗佛,诗鬼分别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