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出自哪里

中国诗坛曾涌现了众多杰出的诗人和优美的作品,成为今天引以自豪的精神财富。下面一起来看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出自哪里。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出自哪里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出自哪里

1、《仰望星空》是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同志创作的一首诗歌,于2007年9月4日发表于人民日报文艺副刊上。温家宝同志在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报告厅向师生们作了一个即席演讲,其中讲到:“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

2、全诗四节。诗言志,歌咏言。从这首诗,我们可以读到一位大国总理的所思所想。全诗平白质朴而又意味深长,诗中所透露的对真理、正义、自由、博爱的思考,对国家民族人类共同命运的关怀,令人动容,发人深省。

3、2010年5月1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布,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歌正式确定为《仰望星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出自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