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一份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是公司、企业或项目单位为了达到招商融资和其它发展目标,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而编辑整理的一个向受众全面展示公司和项目目前状况、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那么如何做一份商业计划书呢?

如何做一份商业计划书
如何做一份商业计划书

1、自我分析。需要评估自己具备实行这项计划的能力,包括学历状况以及专业技能。

2、项目分析(行业分析,市场分析,竞争对手分析)。需要分析从事的项目的行业前景,如果市场不景气,行业处于衰退期,那么极有可能无法盈利。另外需要分析竞争对手的优缺点与自己的优势劣势对比。

3、投资计划(资金来源,资金用途)。资金用途包括购置固定资产,工具,原材料采购等,需要进行合理的采购,资金来源可能自有,可能借款,借款会有利息费用,这些你都需要考虑。

4、资产的使用情况以及消耗,资金的使用情况是对费用进行合理估计的参考,比如固定资产会折旧,电脑也会折旧,以及房租之类的,这些直接影响着成本。

5、销售预计以及现金流量,在进行一切计划之前,请先预计盈利的能力,做一下简单的销售预计,以及现金流的预算,如果固定资产占用太多资金,极有可能不利于资金循环,开始前请合理估计。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做一份商业计划书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