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靠垫怎么选才对

沙发是每个家庭客厅之中的标配,沙发搭配的好了,还需要配上沙发靠垫,这样才能既起到装饰的作用,又能给人带来更加舒适的感觉。那么沙发靠垫怎么选才对呢?

靠垫
靠垫

1、单人沙发靠垫的选择:单人沙发可以营造出轻盈、温润的休闲角落,搭配棉麻质地的靠垫,给人以舒适、放松的感觉。沙发靠垫的颜色以纯度不太高的暖色调为宜,因为暖色调可以提升室内的温暖指数。在搭配方面要强调融合和统一,色彩和材质要同时统一,才可以营造出真正舒适的空间。

2、深色沙发靠垫的选择:深色沙发在搭配靠垫时,应选择颜色较浅的靠垫,从而削弱硬朗感,摆脱沉闷的感觉;或者是选择邻近色或同类色系的靠垫,这样组合起来才会更加协调。

3、浅色沙发靠垫的选择:浅色沙发最保险的选择是搭配浅色系的靠垫。但是要想制造出有冲突效果的搭配方法的话,可以考虑采用对比的手法。这种搭配方式较为大胆,它打破了原有传统单一的形式,制造出一种耳目一新的装饰效果。在材质方面,丝质具有光泽的沙发靠垫是不错的选择,华丽又不突兀。

以上就是沙发靠垫怎么选才对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