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听课笔记怎么记录

老师们经常外出学习、听课。要完成学习任务,就要填写听课记录。下面一起来看看听课笔记怎么记录。

听课笔记
听课笔记

1、记听课时间、地点、班级、授课人姓名、课题名称、听课性质等,以便以后翻阅时有助于研究。

2、记授课过程。授课人授课过程环节清晰完备,我们的听课记录也要体现出来

3、记教法学法。授课人用什么方法解决难点、突破难点,学生的那些学习方法让自己耳目一新,这些在我们的听课记录上都要有明显的记载。

4、记自己的瞬间感受。可以使自己的收获,也可以是自己的困惑;可以是值得赞扬的优点,也可以是自己也要注意的的不足。

5、记板书。板书是一堂课的灵魂,掌握了板书所包含的意义,也就理解了授课人主要的授课思路。

6、记自己的所思所得。听完课后及时反思,总结课堂优缺点,以利于取长补短,提高自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听课笔记怎么记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