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高效听课

很多同学都有一个问题,就是上课的时候不能静下心来听课,总是分神,或者想干其他的事情,导致老师讲的很多知识点都没记住,那怎么高效听课呢?

上课
上课

1、上课时学会做笔记,老师讲到的知识点记录下来,这样既能帮助你进一步思考,又能够让你保持专注。

2、提前思考,老师还没有开始解答时提前去思考,解答问题,为了一会老师讲评做准备,有事干便不走神了。

3、自主学习,当老师没有讲什么关键内容时,自己可以看文本信息去进行补充或弥补空隙。

4、遇到过于难懂的问题,可以选择不听,因为理解他太容易出现走神或听不明白的现象,不妨自己看书,往下走。

5、做点其他学习,有时候老师讲的不是特别好,也不一定一定需要学习那一科的知识,语文课学习数学并不是不可以。

听课的效率和很多因素有关,最主要的还是自身,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中得到启发,结合自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