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望闻问切读音是什么

相信很多看过中医的人都知道,在中医的诊断方法中,有一种“望闻问切”诊疗法。那么望闻问切读音是什么呢?

望闻问切
望闻问切

1、望闻问切是中医用语。望,指观气色;闻,指听声息;问;指询问症状;切;指摸脉象。合称四诊。

2、望闻问切是扁鹊提出来的。望闻问切来源于扁鹊《难经》中的第六十一难,后来被中医总结为四诊法:望诊、闻诊、问诊和切诊。《难经》原名《黄帝八十一难经》是中国古代的医学著作之一。

3、望诊是用肉眼观察病人的神色形态,以及排泄物来推断疾病的方法。闻诊是通过听患者声音的强弱、高低和嗅气味两个方面来分辨病情。问诊是通过询问患者患病的时间长短、以往病史、病痛所在,以及生活习惯、饮食爱好等相关情况来判断疾病。切诊是检查患者的脉搏,通过脉象的变化来了解疾病。

3、其作形容词的时候,则表示惊慌、急忙、匆忙之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望闻问切读音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