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天上班应该注意些什么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每当进入一个新环境开始工作时都会很紧张,第一天上班,要接触许多不同的东西,新的同事,新的环境,新的领导,这些都会让人紧张,那第一天上班应该注意些什么?

上班
上班

1、首先,你要准备好你的服装和造型,服装要工作服、西服等提前准备好,熨烫平整,整体造型要干练整洁和谐,这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会好很多,也有助于日后与同事之间的相处。准备好第一天上班的造型后,就要去上班了,切记一定要早去,千万不可以迟到。

2、到公司后,先去找你的领导进行报到,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如果向上司报完到后,他没有给你指示工作安排,你也要主动向上司询问,询问你今天要干什么,这样也会给上司留下好印象,觉得你是一个能干的人。

3、如果上司没有安排工作,只是让你先熟悉熟悉的话,那就先问问你周围的同事们,了解一下公司的情况,熟悉自己的业务,还有打听一下上司的脾气性情等等。注意,千万不要什么都不做就在那里玩电脑,玩手机。

4、身处在一个新环境,什么都不熟悉的情况下,要少说多做,可以多听多看,用微笑面对他人,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问问自己的同事,仔细聆听。当然如果你提的问题大家都避而不谈,那么你也就知道,这可能是这个办公室的禁忌,不要再提了。

5、还有就是你要知道几点下班,公司有没有加班的潜规则,比如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是你的领导和同事们都没有走,而且丝毫没有走的意思,那么你就知道这时候下班是不妥的,等别人都开始走了你再走才好,不要摸不清形式就乱动,毕竟枪打出头鸟,何况你还是个新人。

以上是关于“第一天上班应该注意些什么”的介绍,如果你对于职场不太熟悉的话,可以跟着好的同事慢慢学习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