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方连续是什么意思

四方连续纹样节奏均匀,韵律统一,整体感强。设计时要注意单位纹样之间连接后不能出现太大的空隙,以免影响大面积连续延伸的装饰效果。四方连续纹样广泛应用在纺织面料、室内装饰材料、包装纸等上面,那么四方连续是什么意思?

四方连续是什么意思
四方连续是什么意思

1、四方连续,是图案画中的一种组织方法。四方连续是由一个纹样或几个纹样组成一个单位,向四周重复地连续和延伸扩展而成的图案形式。四方连续的常见排法有梯形连续、菱形连续和四切(方形)连续等。印花布、壁纸等图案常用此组织法。

2、四方连续纹样是指一个单位纹样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反复连续循环排列所产生的纹样。这种纹样节奏均匀,韵律统一,整体感强。

3、散点式四方连续纹样是一种在单位空间内均衡地放置一个或多个主要纹样的四方连续纹样。这种形式的纹样—般主题比较突出,形象鲜明,纹样分布可以较均匀齐整、有规则、也可q自由、不规则。

关于四方连续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