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证金可用余额什么意思

在股票融资融券交易中有很多专业术语,许多刚开始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的朋友对此会感到陌生,那么知道保证金可用余额是什么意思吗?

保证金可用余额什么意思
保证金可用余额什么意思

1、融资融券保证金可用余额是指投资者用于充抵保证金的现金。证券市值及融资融券交易产生的浮盈经折算后的保证金总额,减去客户未了结的融资融券交易已占用保证金和相关利息、费用的余额。

2、融资融券的强制平仓点。转出资金与保证金比例有关,保证金比例是客户交付的保证金与融资、融券交易金额的比例,具体如下。

3、融资融券的平仓线是对客户信用交易风险状况监控的一种预警参数。为客户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等于130%时的状态。当日终收盘后客户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时,证券公司将通知客户在2个完整交易日内补足担保物,使维持担保比例回升到150%以上,否则将被强制平仓。

4、在转出资金的时候。则需要满足转出后信用账户内融资融券要高于300%的要求才可以转出。

以上的就是关于保证金可用余额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