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健康体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体检项目一般包括女性体检项目和男性体检项目,那么健康体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呢?

健康体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健康体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1、健康体检必须做的项目有以下内容。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科主要的检查是听诊心肺、询问家族遗传病史、进行肝胆脾的触诊;外科主要检查身高、体重、体重指数、脊柱、四肢关节、甲状腺、乳腺等。

2、口腔科主要检查的是牙结石和龋齿。耳鼻喉科主要检查听力;眼科主要检查视力和眼底;抽血化验的必查的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

3、辅助检查的必查的项目。包括心电图的检查,看有没有心律失常的情况,有没有心肌供血不足的情况。胸部正侧位片的检查,检查有没有肺部的占位及肺部的炎症。肝、胆、胰、脾、肾彩超的检查,可以检查有没有肝血管瘤、胆囊结石、脾大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健康体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