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蜜肉怎么保存

一般一个菠萝蜜都有十几斤,很多人买回一整个菠萝蜜之后就会把果肉全部剥出来,但是剥完之后的菠萝蜜肉是非常多的,全家人一次可能都吃不完,那么这时候菠萝蜜肉怎么保存呢?

菠萝蜜肉怎么保存
菠萝蜜肉怎么保存

1、冷冻。如果天气凉爽我们可以放在通风处,但这样保存期不会太久,还可以放在冷冻室里边延长它的保质期,即使这样再拿出来的时候也不会影响它的口感,但冷冻前我们可以用保鲜膜或者保鲜盒封装起来,以免冰箱中其它物品的味道染到菠萝蜜上。

2、冷藏。除了冷冻我们还可以冷藏,但不同的是冷藏室里面只能保存2到3天,而放到冷冻室里面能够保存1到2个月,另外我们还可以将菠萝蜜做成果干,用烤箱或者微波炉,小火慢烤,中途翻面,烘干水分即可,这样加工出的菠萝蜜干,可以放很久,但为了防止其受潮,还是得用保鲜袋或者保鲜盒封存起来,冷藏或者冷冻放置。

3、如果存放的菠萝蜜因滋生细菌或保存不当,出现发软、腐烂、流汁、变色、带有异味等变质现象时,就不能吃了,否则食用这种菠萝蜜会出现食物中毒等危害。

买整个新鲜的菠萝蜜,一旦切开后,尤其是剥好的果肉,应尽快吃完,不要存放的过久,日常购买菠萝蜜最好是一次少买一点,吃多少买多少,毕竟现在购物非常方便,不用买太多囤着以免造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