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杭州地铁6号线和哪些地铁换乘

杭州地铁6号线是中国浙江省杭州市第六条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那么杭州地铁6号线和哪些地铁换乘呢?

杭州地铁6号线和哪些地铁换乘
杭州地铁6号线和哪些地铁换乘

1、杭州地铁6号线是杭州首条AH车型线路,车辆为蓝色,清新亮眼,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共和7条地铁线路换乘。

2、中医药大学站。位于浦沿路与东信大道交叉口。为地铁4号线换乘站。

3、长河站。位于长河路与江南大道交叉口,长河街道辖区内。为地铁5号线换乘站。

4、江陵路站。位于江陵路与江南大道交叉口。为地铁1号线换乘站。

5、奥体中心站。位于飞虹路与七甲闸弄交叉口,奥体中心东南侧。为地铁7号线换乘站。

6、钱江世纪城站。位于平澜路与市心北路交叉口。为地铁2号线换乘站。

7、三堡站。位于运河东路与钱江路交叉口,三堡社区辖区内。为地铁9号线换乘站。

8、火车东站站。位于东宁路与鸿泰路交叉口,火车东站东广场东侧。为地铁1、4号线换乘站。

9、6号线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西起之江新城的双浦站,止于萧山亚运村区块的丰北站,共设车站19座,全长约27公里,连接亚运主场馆和亚运村,串起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等多个区域,并与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和杭富线实现换乘。

10、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从一期终点站丰北站出发,往东二次穿越钱塘江后一路往北,进入主城区,经过三堡(换乘9号线)至火车东站后止于枸桔弄站。

11、这条线路串联起西湖区之江板块、滨江区江南大道沿线、萧山区亚运村区块、江干区城东新城一带,是连通亚运会场和东站枢纽的重要线路,也是杭富城际铁路客流进入主城区的必经之路。

以上的就是关于杭州地铁6号线和哪些地铁换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