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讲文明懂礼貌小学生

一个注重自身修养,注重文明礼貌的孩子长大后才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少年儿童的可塑性较强,所以从小学生就应该开始,那如何做讲文明懂礼貌小学生呢?

学生
学生

1、同学间讲文明、讲礼貌。要约束自己不文明的行为,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2、提倡团结友善。同学间应彼此团结,友善他人,和睦相处;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要严律己、宽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3、提倡勤俭自强。推崇勤劳,反对好逸恶劳,反对奢侈浪费和享乐主义的生活方式;要自强不息、不断进取,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4、提倡敬业奉献。大力倡导不断钻研、求实创新、积极向上的优良校风、班风,立志高远,勇攀知识的高峰。反对学业上的不思进取的消极态度。

让学生们一起行动起来,努力学习、严格遵循《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祖国繁荣、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