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酸氢铵的水溶液呈酸性还是碱性

酸氢铵是一种白色化合物,那么碳酸氢铵的水溶液呈酸性还是碱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碳酸氢铵的水溶液呈酸性还是碱性
碳酸氢铵的水溶液呈酸性还是碱性

1、碳酸氢铵的水溶液呈碱性。碳酸氢铵性质不稳定,36℃以上分解为二氧化碳、氨和水,60℃可分解完。有吸湿性,潮解后分解会加快。

2、碳酸氢铵是一种白色化合物,呈粒状,板状或柱状结晶,有氨臭。碳酸氢铵是一种碳酸盐,所以一定不能和酸一起放置,因为酸会和碳酸氢铵反应生成二氧化碳,使碳酸氢铵变质。

3、碳酸氢铵的化学式中有铵根离子。是一种铵盐,而铵盐不可以和碱共放一处,所以碳酸氢铵切忌和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钙放在一起。

4、碳酸氢铵其具有速效、价廉、经济、不板结土壤、适用于各种作物和各类土壤、既可作基肥,又可作追肥等优点,受到农民的欢迎。每年的用量约占到氮肥总产量的1/4,是我国除尿素外使用最广泛的一种氮肥产品。碳铵的劣势主要是易挥发,氮的利用率低。因此,在生产上应做到扬长避短,合理使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碳酸氢铵的水溶液呈酸性还是碱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