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上除了一些专业的术语之外,还有一些字母符号之类的,例如:XD符号、XR符号之类的代表这一些专业的词汇,XR符号代表着除权,XD符号则是代表除息,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呢?

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
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

1、除权:除权是股票送转股、配股当天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含权差价,即为除权,除权当天股票名称前面加上XR符号。

2、除息:就是当天把红利以现金形式分发到你的账户上,股票分红的当天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额叫除息,除息当天股票名称前面加上XD符号。

3、除权除息影响:除权除息对除权除息日当天开盘价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开盘价常常会“大跌”,这是正常的表现。因为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二天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已不能享受公司分红,具体表现在股票价格的变动上,所以除权日当天会产生一个除权价。

除权、除息的目的就是调整上市公司每股股票对应的价值,方便投资者对股价进行对比分析,以上就是关于除权除息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