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南三七有几个品种

很多中药方剂上都有三七这一味中药材,药房里也是有卖三七的,不了解中药材的人并不了解云南三七的作用与功效,实际上三七在平时是能够服食的。那么云南三七有几个品种?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云南三七有几个品种
云南三七有几个品种

1、姜状三七

姜状三七是中国的特有植物,也是中国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多年生草本,高30~60厘米,根茎肉质,姜块状,5月展叶,6月开花,10月果熟。

2、羽叶三七

羽叶三七别称纽子三七、复羽裂参、羽叶竹节参、黄连三七等,为多年生直立草本,高达70厘米。

3、人参三七

人参三七别称大金不换、紫背金牛、金牛远志、坡白草、金牛草、大金牛草、开化三七等,为远志科植物金不换的带根全草或根,一年生直立草本,高10~40厘米,花期秋季。生于山野灌丛中,分布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福建、四川、云南、贵州等地。

4、野三七

野三七别称香刺、土三七、竹节七、白三七等,多年生草本,高45~55厘米,根茎匍匐,有结节,并具凹陷的茎痕,根块状纺锤形,叶互生,掌状复叶,伞形花序单生于茎顶,核果状浆果,种子近球形,花期5~6月,果期7~8月,生于海拔1100~1700米的山谷潮湿林内,分布于云南东南部。

5、藏三七

藏三七为多年生草本植物,高约40厘米,茎有纵纹,根茎横生,有几条肉质根,叶为掌状复叶,数枚轮生于茎顶,伞形花序单生基顶,核果状浆果,生于海拔2300~3300米的阔叶林或针阔叶混交林下,主要分布于西藏。

关于云南三七有几个品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