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吗

事实上养老基金出现时间不算短了,最早的养老基金是企业为向退休职工支付固定生活费而设置的基金,它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里说的养老目标基金是属于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主要是以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长期持有。那么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吗?

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吗
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吗

1、养老目标基金简单来说就是将养老资金拿来投资以达到养老金保值增值目的的基金,而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是利用组合多种基金和根据退休时间来进行调整投资标的,以此来降低风险,因此这种的投资是更加稳健的。

2、简单地说养老目标基金就是一种风险较低的FOF基金,即我们常见的基金中的基金,而养老目标基金作为一种新的基金类型,也意味着对于A股的投资者来说有了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养老目标基金可分为以退休日期和特定风险为目标,即目标日期、目标风险。

3、目标日期基金(TargetDateFunds,TDFs),又称生命周期基金(Life-CycleFunds),是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调整投资配置。是最受投资者和退休计划发起人欢迎的产品之一。

4、目标风险基金(TargetRiskFunds,TRFs),又称生活方式基金(Life-StyleFund),是在成立时预设风险水平,并通过调整权益和债券等资产的配置比例来维持组合风险水平恒定的基金。投资者可在自身风险允许的范围内,选择风格相符的目标风险基金。

5、因为养老目标基金的出发点就是为“养老”这个目标而设立的,会根据投资者所处时期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所选择的特定风险偏好来制定相关的资产配置,它可以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所处阶段,风险偏好,职业等个人特点来控制不同的收益风险比和投资目标,所以养老目标基金更适合作为养老投资的理财产品。

关于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