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发射了哪些卫星

中国卫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卫星,目前研发生产了各种特殊功能的卫星,那么中国发射了哪些卫星呢?

中国发射了哪些卫星
中国发射了哪些卫星

1、卫星(航天器)→科学试验卫星:东方红一号②实践系列卫星③试验系列卫星④探测号卫星⑤嫦娥号⑥创新号⑦还有一些小卫星。

2、通讯卫星:东方红二~四号→军用卫星(也做民用):返回式卫星系列②遥感卫星系列→应用卫星(探测系列卫星):①资源系列②海洋系列③环境减灾系列④中继通信卫星⑤天链星系列→地测绘卫星:天绘一号→气象卫星:风云系列→导航卫星:北斗系列。

3、补充:宇宙飞船(航天器)→“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神舟一号(1999无人飞船)、神舟二号(2001无人飞船)、神舟三号(2002搭载模拟人)、神舟四号(2002搭载模拟人)、神舟五号(2003杨利伟)、神舟六号(2005费俊龙、聂海胜)、神舟七号(2008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神舟八号(2011搭载模拟人)、神舟九号(2012景海鹏、刘旺、刘洋)、神舟十号(2013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神舟十一号(2016景海鹏、陈冬)→“天宫”系列飞船: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货运飞船:天舟一号运载火箭(运输工具)→“长征”系列火箭。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发射了哪些卫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