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炽灯泡的优点有哪些

在2011年之前,白炽灯广受大众欢迎,使用率极高。白炽灯是一种热辐射光源,能量的转换效率很低,只有2%~4%的电能转换为眼睛能够感受到的光。那么白炽灯泡的优点有哪些呢?

白炽灯泡的优点有哪些
白炽灯泡的优点有哪些

1、显色性好,光色柔和。白炽灯的显色性特别好,它的显色性高达95—99,接近自然光。

2、光线很均匀。其次,白炽灯发出的光线柔和、均匀。球形的玻璃壳能把光线均匀地传出,朝360度各个方向发光,这样可以使灯泡的亮度发挥到最大化。

3、易调光。再者,白炽灯可以很容易地控制灯光不同亮度的变化。直接改变它的输入电压,就可以调节亮度,很适合调光场所使用。

4、可瞬间启动,无需配件。只要按动开关,灯泡即亮。适合在开关灯很频繁的场所使用,比如楼道、洗手间等。

5、无电磁干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没有电磁的干扰。由于它没有任何附件,只是简单地电流通过钨丝放电,所以不会产生电磁辐射。在对电磁辐射特别敏感的地方,可以使用白炽灯。

6、维护简单方便。白炽灯泡更换简单,不需要专业电工,普通居民即可自行维护及更换,只需要轻轻一拧,将灯头接上电线卡口就OK了。

关于白炽灯泡的优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