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关小桃园在哪里

南京有很多的名胜古迹,很多都是风景优美的景区,都是旅游打卡必去的地方。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下关小桃园在哪里?感兴趣的朋友进来看一下吧。

下关小桃园在哪里
下关小桃园在哪里

1、小桃园位于南京下关挹江门外、明城墙脚下,与绣球公园隔街相望,面临秦淮河,风景优美,清雅谧静,是一处开放式的休闲绿地。园里种植有20多个品种数千株桃花,如花桃、果桃、紫叶桃、寿星桃等等。小桃园与狮子山、绣球公园、阅江楼等景区联成一体,共同书写着明城墙风光带下关段的优秀文化。

2、历史上,小桃园有过多种不同的名称,东晋时曾被称为“迎担洲”;后又改为“苏峻湖”;辛亥革命前,俗称海陵底;民国初年,因有住户在此处种植桃树,小桃园便由此得名。

3、据《南徐州记》载,东晋元帝司马睿南渡时曾在附近登岸,“客主相迎,负担于湖侧,至今名迎担湖,世亦呼为迎担洲。”晋咸和二年(327年),苏峻举兵于石头,陶侃督李阳临阵斩峻于白石陂,故此处又称苏峻湖。辛亥革命前,俗称海陵底;民国初,有住户在此植桃树,故名小桃园至今。

4、太平天国时驻有江防哨兵,属仪凤门驻辖制。此段城墙有碑3块,分别为“左界”、“右军”和中间一方长85厘米、宽43厘米记录修复碑的时间。有关人士疑为1853年3月19日太平军占领南京的入城处。

5、小桃园与北侧的绣球公园的水面,同属护城河水体,从中山北路起,南至外秦淮河大堤,全长1000米,宽120米的护城河,是小桃园的水上景观。河面上鱼戏动波,风泛涟漪,岸边杨柳依依,人随意缘,再配以亭台楼阁,水榭假山,使小桃园具有了鲜明的江南古典园林的风范。2003年,小桃园辟为游览景点,占地30万平方米,已经免费向游人开放。

以上就是关于下关小桃园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