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潮湿怎么处理

室内太潮湿的话,对人体的健康也是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我们知道长时间呆在那种环境下有可能会让人不舒服、头痛、发烧,重者容易引起风湿性疾病。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室内潮湿怎么处理。

室内潮湿
室内潮湿

1、生石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购买零食时常会发现包装里面会有一些干燥剂,要知道这种东西它的成价就是生石灰,要知道一公斤生石灰它能够吸附0.3公斤的水。我们家里比较潮湿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一些生石灰,然后再把它放在室内各个角落里面,这样做也是能够很好的去除空气中的水份。

2、烧火炉。比如说南方家庭就是经常会出现一些潮湿的现象,那么就会使用烧火炉这种方法,这样做可以让我们室内的温度得到很好的上升,从而空气中的水份不能凝结,也就达到了防潮的目的,但是本人还是不建议这种方法去潮,因为夏天本来就是属于一个比较闷热季节,如果你再使用烧火炉就是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的感觉,而且还有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3、家具防潮。当家里太过潮湿时,这个时候家具上就有可能长霉并散发异味。可以把一些喝剩的茶叶渣收集起来,然后再把它用布袋装好,最后再把它放在发霉的家具旁就可以了,这样做也是能够很好的吸收潮气,最重要还能够去除霉味。

如果你所在的地方经常会出现返潮的现象的话,这边个人建议你还可以考虑购买藤艺家具,这种不会因为潮气而变形,只需要对它进行擦擦就可以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