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业大学是学什么的毕业后干什么

工业大学,主要是指研究原料采集与产品加工制造的产业或工程的高等院校,那么工业大学是学什么的毕业后干什么呢?

工业大学是学什么的毕业后干什么
工业大学是学什么的毕业后干什么

1、工业大学,主要是指研究原料采集与产品加工制造的产业或工程的高等院校。工业大学是理工类大学,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应用类,另一个是研究类的。

2、工业大学就业方向。主要对口制造业,其中车企和快消品类的供应链管理岗理应最佳。

3、车企推荐: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等;

4、快消品类推荐:宝洁、联合利华、沃尔玛等;

5、其他推荐:苹果、华为、小米等优秀电子产品公司;

6、管理岗:供应链管理工程师、采购工程师、物流工程师、供应商管理工程师等;

7、由于不同公司岗位名称和具体业务不尽相同,因而岗位和实际内容不一定百分百匹配。

8、技术岗:调度规划算法工程师、运筹优化工程师,供应链设计工程师、ERP工程师等;

9、转行:业务咨询顾问、产品经理、研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

10、由于工业工程学习的内容十分发散,从传统制造业到先进制造技术,从信息管理到数据库、算法等都有所涉及,但又并为精深,因而职业选择面非常宽广。

11、但一般规律是:本科生管理岗偏多、研究生技术岗偏多,另外还有少部分不安分的躁动灵魂选择了转行大军。

12、工业大学主要学习的专业: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光学、环境工程、物理电子学、飞行器设计、通信与信息系统、电机与电器、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基础数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航天热物理、工程力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

以上的就是关于工业大学是学什么的毕业后干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