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息不对称是什么意思

信息不对称普遍存在于信贷市场、保险市场、商品市场等,下面具体的说说信息不对称是什么意思?

信息不对称是什么意思
信息不对称是什么意思

1、信息不对称(asymmetric information)指交易中的各人拥有的信息不同。在社会政治、经济等活动中,一些成员拥有其他成员无法拥有的信息,由此造成信息的不对称。

2、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各类人员对有关信息的了解是有差异的;掌握信息比较充分的人员,往往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而信息贫乏的人员,则处于比较不利的地位。不对称信息可能导致逆向选择(Adverse Selection)。

3、一般而言。卖家比买家拥有更多关于交易物品的信息,但反例也可能存在。前者例子可见于二手车的买卖,卖主对该卖出的车辆比买方了解。后者例子如医疗保险,买方通常拥有更多信息。

以上的就是关于信息不对称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