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政管理有哪些课程

行政管理学又称行政学,也称公共行政学或公共管理学。它是一门研究政府对社会进行有效管理规律的科学,是国家公务员和其他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必备的知识。那么行政管理有哪些课程?

行政管理有哪些课程
行政管理有哪些课程

1、行政管理学、行政法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行为学、西方经济学、市政学、社会学、行政领导与决策、社会调查与统计、公共政策分析、国家公务员制度概论、行政公文与写作、机关管理与办公自动化。

2、实践课程。政府机关事务实习、社会调查实习、电子政务实习。

3、相近专业。公共管理专业。旨在为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人事和行政机构培养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的公共管理高层次专门人才。公共管理专业旨在通过综合运用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知识培养学生对当前政府事务的综合分析能力。

4、主要课程。逻辑学、法学概论、社会学概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管理心理学、公共行政学、公共伦理学、公共部门会计、公共财务、政府预算管理、公共政策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关系学、应用文写作、统计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公共管理案例、社会保障、城市和农村公共事业管理、市政管理学、管理经济学、领导科学、办公自动化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行政管理有哪些课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