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诗《少年行》的原文是什么

唐朝很多诗人热衷于写“少年行”、从军诗、边塞诗,正是一代书生尚武任侠,渴望到边关开疆拓土、建功立业之英雄气概的体现。那么古诗《少年行》的原文是什么呢?

古诗《少年行》的原文是什么
古诗《少年行》的原文是什么

1、名为《少年行》的古诗有很多,其中5首如下。

2、《少年行》唐代:杜甫,马上谁家薄媚郎,临阶下马坐人床。不通姓字粗豪甚,指点银瓶索酒尝。

3、《少年行》唐代:杜牧,连环羁玉声光碎,绿锦蔽泥虬卷高。春风细雨走马去,珠落璀璀白罽袍。

4、《少年行二首》其一唐代:王昌龄,西陵侠少年,送客短长亭。青槐夹两道,白马如流星。闻道羽书急,单于寇井陉。气高轻赴难,谁顾燕山铭。

5、《少年行二首》其二唐代:王昌龄,走马远相寻,西楼下夕阴。结交期一剑,留意赠千金。高阁歌声远,重门柳色深。夜阑须尽饮,莫负百年心。

6、《少年行二首》其二唐代:李白,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

以上的就是关于古诗《少年行》的原文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