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己亥杂诗》共有多少首

《己亥杂诗》是清代文学家龚自珍的组诗作品。组诗运用多种手法,艺术风格多样,既有雄奇又有哀艳,其中第5首及第125首最为著名。那么《己亥杂诗》共有多少首?

《己亥杂诗》共有多少首
《己亥杂诗》共有多少首

1、《己亥杂诗》是清代诗人龚自珍(1792-1841)创作的一组诗集。本诗是一组自叙诗,写了平生出处、著述、交游等,题材极为广泛。龚自珍所作诗文,提倡“更法”“改革”,批评清王朝的腐败,洋溢着爱国热情。

2、龚自珍(1792~1841),字璱(sè)人,号定庵(ān)。仁和(今浙江杭州)人。晚年居住昆山羽琌山馆,又号羽琌山民。清代思想家、诗人、文学家及改良主义的先驱者。27岁中举人,38岁中进士。曾任内阁中书、宗人府主事和礼部主事等官职。

3、主张革除弊政,抵制外国侵略,曾全力支持林则徐禁除鸦片。48岁辞官南归,次年暴卒于江苏丹阳云阳书院。他的诗文主张“更法”、“改图”,揭露清统治者的腐朽,洋溢着爱国热情,被柳亚子誉为“三百年来第一流”。

关于《己亥杂诗》共有多少首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