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防水有什么要求

卫生间用水量大,所以防水工作很重要,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水,那么卫生间防水有什么要求呢?有着方面烦恼的网友们,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卫生间
卫生间

1、高度:铺地砖之前一定要做好墙面的防水工作,防水处理中,墙面的防水高度应在30cm,如果不是承重的轻体墙,整面墙都要做防水处理,最少要做到60cm高。

2、涂料:防水涂料应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要用合格产品,地面和墙面接缝处的防水工作最为关键,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墙面和地面的边角处一定要用防水涂料涂抹到位。

3、地砖:铺贴地砖前一定要将地面清理干净,用水泥砂浆抹平地面,在进行防水处理工作,这样能够避免防水涂料涂抹不均匀,不会出现防水涂料渗漏,等第一遍防水涂料完全干透后,再进行第二次的防水处理,再第二次防水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铺砖。

4、凹槽:除了地面还有内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工作,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要认真处理。墙体内埋的水管要合理的布局,铺设水管做大于管径的凹槽,要在凹槽内刷防水涂料。

一般卫生间装修过程中会进行一次闭水试验。但是工程完工后不能忽视验收,所有的卫生间都必须进行逐个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