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连理工大学是985吗

每一年高考的报考期间都是家长与考生最紧张的时刻。选择哪一个专业、选哪一个学校的哪一个专业。那么大连理工大学是985吗?

大连理工大学是985吗
大连理工大学是985吗

1、大连理工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2、大连理工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49年4月的大连大学工学院;1950年7月大连大学建制撤销,大连大学工学院独立为大连工学院;1988年3月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

3、学校设有大连凌水、开发区、盘锦等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57.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5.5万平方米;设有6个学部,17个独立建制的学院、教学部,3个专门学院和1所独立学院,共开设88个本科专业;拥有2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连理工大学是否是985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