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南有哪些大学

云南省是人类重要的发祥地之一,生活在距今170万年前的云南元谋猿人,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我国和亚洲最早人类。那么云南有哪些大学呢?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

1、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2、昆明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3、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是云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的100所高校之一。

4、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是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专业人才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

5、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位于春城昆明,北依龙泉山、东傍盘龙江,毗邻著名风景名胜昆明黑龙潭公园,是云南省省属重点大学。

6、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前身是始建于1951年的云南省财政干部学校,2013年成为博士授权单位,2014年获得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7、昆明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是云南省最大的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高等医学院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33年的东陆大学医学专修科,1956年独立建院。

8、西南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地处四时花开不断的春城昆明,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林业本科院校。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645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230人、外国留学生40余人。

9、大理大学:大理大学是一所省属本科高等院校,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举办,实行省、州共建,以省管理为主。

10、云南中医学院:云南中医学院成立于1960年,是全国第二批成立的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云南有哪些大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