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誉规模是什么意思

在投资的时候,大家除了需要关注股票的商誉规模以外,还需要关注上市公司的各项经营指标。综合分析,才能更好的在股市中运作。那么商誉规模是什么意思呢?

商誉规模是什么意思
商誉规模是什么意思

1、商誉规模通常是指企业在同等条件下,能获得高于正常投资报酬率所形成的价值。这是由于企业所处地理位置的优势、或是由于经营效率高、历史悠久、人员素质高等多种原因,与同行企业比较,可以获得超额利润。

2、商誉是指能在未来期间为企业经营带来超额利润的潜在经济价值,或一家企业预期的获利能力超过可辨认资产正常获利能力的资本化价值。商誉是企业整体价值的组成部分。在企业合并时,它是购买企业投资成本超过被合并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

3、商誉是一种不可确指的无形项目,它不具可辨认性故不属于无形资产。它不能独立存在,它具有附着性特征,与企业的有形资产和企业的环境紧密相联。它既不能单独转让、出售,也不能以独立的一项资产作为投资,不存在单独的转让价值。它只能依附于企业整体,商誉的价值是通过企业整体收益水平来体现的。

关于商誉规模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