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于谦是元朝名臣吗

中国历史上有许多流芳千古的盖世名臣,在这些人当中,有的智谋百出决胜千里之外,有的忠孝礼仪堪称世之楷模,那于谦是元朝名臣吗?

于谦
于谦

1、于谦是明朝名臣、民族英雄,于谦(1398~1457),现代浙江钱塘县(今杭州)人。幼年勤学,十五岁就考取了秀才。

2、于谦很仰幕宋代民族英雄文天祥的为人,书斋里曾悬挂文天祥的画像,他在“画赞诗”里写有“殉国忘身,舍生取义”“宁正而死,弗苟而全”等辞句,反映出他在年轻时就把自己品德个头的水平,指向祖国历史上第一流英烈人物。这时候于谦还曾写下《石灰吟》和《咏煤炭》等诗,用隐喻的手法来寄托他的雄心壮志。

3、于谦登辛丑科进士,宣德初授御史,曾随宣宗镇压汉王朱高煦之叛。平叛后,身为御史的于谦因数落朱高煦有功,被宣宗升任巡按江西,颂声满道。宣德五年(1430年),以兵部右侍郎巡抚河南、山西。

综上所述知道于谦不是元朝名臣,而是明朝名臣、民族英雄,希望上面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