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屋顶补漏要注意什么

许多老房子由于年代久远,只要一下雨就会漏水,特别是遇到频繁下雨天,更是烦恼不堪。市场上的补漏材料非常多,挑选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那么屋顶补漏要注意什么呢?

屋顶补漏
屋顶补漏

1、屋顶补漏施工前,要先清除基层表面的尘土、砂粒、碎石等,如果表面高低不平的话,如果原来屋面有做防水处理,就需要将裂缝周围的防水层剔除,重新做防水,做防水层时,要按照从高到低,从远到近的顺序施工,并且要和原来的防水交接处做加强层。

2、涂膜防水层时,要先检查看看基层的表面是否已干燥。可以将1平方米防水卷材平整地铺在找平层上,放置3-4小时后再掀开检查,看看平层覆盖部位是否有防水卷材的水印,若是没有水印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3、屋面需要大面积的涂膜施工,就要先把水落口、天沟、檐口等地方做附加增强处理。涂膜防水层的厚度也要符合设计要求,不能出,现裂纹、皱折、鼓泡等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屋顶补漏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