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敛水和爽肤水的区别是什么

收敛化妆水,是一类具有收敛功能的化妆水,一般pH值在5.6-6.5之间。那么,网友们知道收敛水和爽肤水的区别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收敛水
收敛水

1、爽肤水更适合天气较热,脸上比较爱出油的天气使用,与爽肤水不同的是收敛水含有酒精,由于本身也具有补充水分的作用,因此常使分不清收敛水与保湿化妆水的真正区别。

2、顾名思义,收敛水主要以收敛作用为主,能有效地收敛毛孔,调理肌肤。

3、通常适用于白天,可以每天早晨洗完脸之后,化妆之前使用,既能在白天收敛粗大毛孔防止尘埃进入毛孔内,又能使持久妆效果良好。

4、所以肌肤白腻、容易掉妆的人使用是最适合的。收敛化妆水是以抑制皮脂为目的,抑制角质层中油分的外溢,使毛孔、汗孔收敛,皮肤绷紧,增加皮肤的弹性,适用于油性皮肤及化妆前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收敛水和爽肤水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