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牛肉放什么调料

现在的人都懂得养生,觉得猪肉、鸡肉、鸭肉都是吃了一些激素长大的,而牛肉的话相对来说它的脂肪含量少,蛋白质高,是非常好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健身达人或者减肥人士更喜欢牛肉。我们平时也会自己买生牛肉回来煮着吃,那么炖牛肉放什么调料呢?

炖牛肉放什么调料
炖牛肉放什么调料

1、桂皮八角:桂皮八角平常非常实用,也是经常使用到的一种香料,我们在煮牛肉的时候可以放这两种等香料进去,就会顿时让原本有腥味的牛肉会闻起来香气四溢,毫无之前的腥味。

2、十三香:说到十三香的,很多家庭都会用到的,因为平时我们在做很多菜的时候也会用到。它是通过秘制,把各种香料配合在一起,形成的一种香料调味品,我们在煮牛肉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进去,因为它融合了各种香料的精华,所以闻上去非常香。

3、啤酒:很多人觉得啤酒没有香味,只有酒味道。其实在我们煮肉类的过程当中,啤酒的成分会和肉里面的蛋白质结合一起,让肉更嫩更香。所以虽然说啤酒没有香味,但是如果加入了啤酒以后,牛肉的肉质会更好,香气会更加浓。

4、花椒:花椒的话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适应,因为它有一种麻麻的感觉,但是花椒有一种特殊的花椒香,所以放少许的花椒在牛肉里面的话,这种香麻的味道也会把牛肉的香味提升一个新层次。

平时我们在煮的时候按照上述几种香料来放,煮出来的牛肉一定会非常香非常好吃的。当然小伙伴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加入其他调料,比如五香粉,椒盐粉,孜然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