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蚊灯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传统的灭蚊方法效果有限,并且有造成二次污染,因此逐渐被人们淘汰。为了满足人们对于家居环保的高要求,市场上推出了灭蚊灯,该产品灭蚊效果好,并且非常的环保、卫生,因此一经问世便得到了众多业主的追捧。那么灭蚊灯的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灭蚊灯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灭蚊灯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1、根据类型来挑选。现在商场内的灭蚊灯品种众多,按照灭蚊方法的不同,我们可以将它分为电子灭蚊灯和气流吸蚊灯两种。电子灭蚊子是早期的产品,其工作原理是利用蚊子的趋光性,将蚊子吸引过来,使其触电身亡,但在实际使用中效率不高,而且体积大,并会发出蚊子的烧焦味;而气流吸蚊灯的技术更加的先进,它采用的是气流吸入模式的灭蚊灯,其原理使通过风扇气流将蚊子吸附,从而致其死亡。其优点是在使用中灭蚊效率更好,而且体积较小、无异味,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2、根据材质来挑选。家居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环保,因此大家在挑选时还应留意其材质。当前市面上优质的灭蚊灯一般是选用优质全新的AB材料制造,其优点是具有抗菌、阻燃的作用,而且产品质地密度大,硬度高,非常坚固耐用;而廉价的灭蚊灯往往采用二次回收的废旧塑料作为材质,产品气味大,容易断裂,在灯管的照射下更容易释放有害的物质。

3、根据灯管来挑选。除此之外,大家在挑选灭蚊灯时,还应留意其灯管的质量,灯管品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灭蚊的效果和耐用性。优质的灭蚊灯一般采用波长较短的紫光作为光源,这种光感对蚊子有极强的吸引力,而且非常省电,使用寿命也比普通照明灯要耐用;而劣质的灭蚊灯往往采用的是普通的照明灯作为光源,由于这种光波长较长,因此对蚊子的诱惑能力低,捕蚊效果自然比较差,而且灯光寿命也比较短,一般几个月就会坏掉。

以上就是关于灭蚊灯的选购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在夏天里,由于蚊子相对比较多,购买一台灭蚊灯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