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蒙古国为什么独立

在清朝统治时期,面积广阔的外蒙古还是属于中国的。如今外蒙作为独立的主权国家而存在,曾经归属中国的事实似乎越来越模糊。那么蒙古国为什么独立呢?

蒙古国为什么独立
蒙古国为什么独立

1、苏联要求蒙古国独立是为了在北方牵制中国,防止中国进攻苏联,在中苏俩国之间建立一个缓冲国。苏俄在二战胜利后,一方面吞并了东普鲁士和波罗的海三国,另一方面,顺势控制了周边一批小国,大大扩张了势力范围。这些被苏联控制的国家,既是外围屏障,也是扩张基地。

2、蒙古国(蒙古语:Монголулс),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北、俄罗斯联邦以南,是一个地处亚洲的内陆国家。首都及最大城市为乌兰巴托,其政治制度是议会制共和国。历史上,蒙古国的领土曾长期属于中国。

3、蒙古,历史上曾被匈奴、鲜卑、柔然、突厥等游牧民族统治。1206年,成吉思汗建立了蒙古帝国;1271年,忽必烈建立元朝;17世纪末,被纳入清朝统治范围。1921年,取得事实独立。1924年,成立受前苏联控制的蒙古人民共和国。1992年2月改国名为“蒙古国”。

4、至2013年,蒙古国国土面积为156.65万平方公里,多沙漠戈壁,自然环境恶劣。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17大的国家;人口非常少,约294万。

5、2015年9月29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时突然宣布,蒙古国将实行“永久中立政策”。

关于蒙古国为什么独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