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材有哪些种类

在建筑行业中,经常会看到板材的身影,市面上的板材种类众多,很多消费者无从下手,不知道该如何选购。那么板材有哪些种类呢?

板材
板材

1、实木板。实木板的使用很常见,它选用完整木材制作而成,优点是坚固耐用、纹理自然,是装修首选材料。不过,实木板的造价和施工要求高,主要用在别墅、复式楼等高端装修中。

2、夹板。夹板也就是胶合板,由三层或多层单板压制而成,是家装中最常用的一种板材。夹板规格非常多,可以根据装修需要选择板材的规格。

3、装饰面板。装饰面板也是比较高级的一种板材,它以夹板为基材,厚度大概在3cm左右。

4、细木工板。细木工板也叫大芯板,它的价格比较便宜,而这种板材的抗压强度很高,所以适合用在承重大的墙面。

5、刨花板。刨花板采用木材碎料和一些胶水压制而成,刨花板有挤压刨花板、平压刨花板两种。刨花板的强度低,所以价格也更便宜。

以上就是关于板材有哪些种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