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合肥是几线城市

合肥,简称“庐”或“合”,古称庐州、庐阳、合淝,安徽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那么网友们知道中国合肥是几线城市吗?

中国合肥
中国合肥

1、合肥在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排名中属于二线城市,是安徽省省会,古称庐州、庐阳,安徽省的政治、经济、教育、金融、科技和交通中心,皖江城市带核心城市,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城市,长江中下游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华东地区综合交通和通信枢纽之一。

2、合肥位于安徽省正中央,长江、淮河之间、巢湖之滨,襟江拥湖,沿海腹地、内地前沿、具有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重要区位优势,曾为扬州、合州、南豫州、庐州、德胜军、淮南西路等治所,有“江南唇齿,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称,历为江淮地区行政军事首府。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合肥是几线城市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