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安徽省会是合肥

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省份的省会确定之困难如安徽一般。放在历史上看,能参与安徽省会竞争的城市甚众。安庆、芜湖、蚌埠、当涂、歙县等县市都有过参选的机会,而且安徽省会在历史上也确实几易其手,直到合肥成为最终赢家。究竟为什么安徽省会是合肥呢?

为什么安徽省会是合肥
为什么安徽省会是合肥

1、合肥被选作安徽省省会的时间并不是太长,才不过有六十多年的时间,安徽省省会从安庆改为合肥,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合肥位于安徽省的中部,而且位于平原地区,交通非常便利,有利于实施对全省的管理。

2、合肥是安徽省内最大的城市,也是安徽地区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既然合肥有这么便利的条件,为什么一直到二十世纪中后期才被选为省会呢?其实这受历史影响很大,康熙将江南省划分为江苏省和安徽省之后,安徽省的省会在安徽南部的安庆,但是政府官员们一直在南京办公,当时也曾考虑过安徽中部的合肥,但是那时合肥还只是个小县城,这样安庆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省会。

3、到了近代以后,铁路的发展带动了合肥的进步,合肥成为了安徽省的交通枢纽城市,再加上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安徽省的省份就定到了合肥。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安徽省会是合肥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