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河落日圆上一句是什么

喜欢语文的人都会比较喜欢中国的诗词,因为中国诗词优美且有含义,很多文人都喜欢学习诗词,并体会作者的诗词思想。众多诗词中,有这么的一句,叫做长河落日圆。那么长河落日圆上一句是什么呢?

长河落日圆上一句是什么
长河落日圆上一句是什么

1、这句话的意思是浩瀚沙漠中孤烟直上,无尽黄河上落日浑圆。

2、这两句话出自唐代王维的《使至塞上》,诗中描绘了塞外奇特壮丽的风光,表现了诗人对不畏艰苦,以身许国的守边战士的爱国精神的赞美;此诗叙事精练简洁,画面奇丽壮美。

3、这首诗的创作背景是在,唐玄宗开元二十四年(736年)吐蕃发兵攻打唐属国小勃律(在今克什米尔北)。开元二十五年(737年)春,河西节度副大使崔希逸在青涤西大破吐蕃军。唐玄宗命王维以监察御史的身份奉使凉州,出塞宣慰,察访军情,并任河西节度使判官,实际上是将王维排挤出朝廷。这首诗即作于此次出塞途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河落日圆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