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光驱不读碟怎么办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那么电脑光驱不读碟怎么办?

电脑光驱不读碟怎么办
电脑光驱不读碟怎么办

1、电脑光驱不读碟,要进入BIOS系统模式把BOOT选项改成CD-ROM优先。

2、电脑光驱不读碟,要检查光驱是否支持DVD,如果不支持就要更换成支持的光驱。

3、电脑光驱不读碟,要检查光碟的兼容性,要选择与电脑兼容的光碟。

4、电脑光驱不读碟,要检查光驱的卫生问题,如果光驱尘土过多,要清洁光驱。

5、电脑光驱不读碟,要检查外置光驱是否供电不足,供电不足会导致光驱不读碟。要改善主机光驱供电情况。

6、电脑光驱不读碟,要检查电脑是否禁用了CD-ROM,如果禁用了需要点击允许。

关于电脑光驱不读碟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