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耳机插电脑上说不了话怎么办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那么耳机插电脑上说不了话怎么办?

耳机插电脑上说不了话怎么办
耳机插电脑上说不了话怎么办

1、检查耳机的插针是否插错(耳机上两个插针,都有相形符号,一个麦克风一个喇叭符号,通常情况下,绿色的插头为耳机插头,红色的插头为麦克风插头)。

2、检查电线上是否有麦克风静音开关(麦克风处于静音状态时说话也是无声音的)。

3、保证耳机的两个插针的位置均无差错的情况下,依次点击开始--程序--附件--娱乐--录音机然后点击录音机的红色圆形录音按钮,对着麦克风说话,然后点击黑色的矩形停止按钮,再点击三角形播放按钮,看是否有录音和波形。

4、双击电脑桌面右下角喇叭图标,依次点击--选项--属性,在“显示下列音量控制”下面,点击勾选择“麦克风音量”,确定,再次:双击右下角喇叭图标,把麦克风的静音勾去掉,把声音调到最大,关闭,OK。

5、换个电脑试下,要是换个电脑还没有声音,可以证明此耳机的麦克风功能已顺坏。

6、你要是会用万用表的话就更好检测了,将麦克风的静音开关关闭,然后将万用表打到欧姆档(1k档),然后红表笔接麦克风插针的最前面一端,黑表笔接最后面一端,要是指针有偏转,且阻抗在2.2K左右,说明麦克风是好的。要是指针不动,说明麦克风短线了。要是一下偏转到最右边,说明你麦克风被击穿损坏。

关于耳机插电脑上说不了话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