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配置怎么选

如今电脑使用的领域十分广,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都离不开电脑,但电脑硬件知识对于电脑小白来说简直就是一片空白,那么电脑配置怎么选呢?

电脑配置怎么选
电脑配置怎么选

1、看CPU。中文名:中央处理器。两大制造商分别是英特尔(Intel)和超威(AMD)。简单衡量CPU好坏的参数:主频,核心,超线程。主频可以简单理解为CPU运行的速度。它的计算单位是Ghz(千兆赫),目前市面上大多数CPU的主频在2.8-4.0 Ghz之间。

2、看后缀。常见的是U和M。M是标压,性能高。U是低压,功耗低发热小,建议对性能没要求的同学选择低压。(H表示BGA封装,不可更换,相对M提高了频率和TDP,并非超电压。)第三看代数,i5 4200U就是四代,建议买较新的,二代及以前的不要买。

3、看硬盘。机械硬盘容量大,速度渣。常见容量500G、1T、2T,转速7200、5400rpm(面对固态都是渣)固态硬盘容量小,速度爽。常见容量32、64、128、256G,也有60、120、240。固态硬盘对系统流畅度和整体使用体验提升很大,对多数游戏帧率影响不大。

4、续航。如果经常移动,比如学生党泡图书馆或商旅,建议选择续航较好的低压CPU超极本。净重量和旅行重量:净重——笔记本的重量,加上充电器就是旅行重量,背久了真的很累。一般高性能的笔记本散热和噪声控制差一些,超级本安静一些,具体型号就看口碑了,有些游戏本风扇就像战斗机。有些金属本手托或键盘很烫。

关于电脑配置怎么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