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是干什么的

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是国务院综合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和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的直属机构,那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是干什么的呢?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是干什么的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是干什么的

1、负责起草食品安全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草案,拟订政策规划,制定部门规章,推动建立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地方人民政府负总责的机制;

2、负责制定食品行政许可的实施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重大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

3、负责组织制定、公布国家药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

4、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

5、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是干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