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年大扫除窍门有哪些

现在已经进入今年倒计时阶段了,很多人也开始放假了,年前放假在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大扫除了,过年前的大扫除是一个传统,家中一定要干干净净的才能迎接新年,但是大扫除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情,那新年大扫除窍门有哪些呢?

卫生清洁
卫生清洁

1、厨房油污:厨房油污真是让人头疼,其实只要一个白萝卜就能搞定的,将白萝卜切成块然后直接用来擦拭厨房的台面和墙壁,这个时候你就能发现油污很容易就能被清除了,如果是想擦拭油烟机也是没问题的,将白萝卜打成汁直接用来擦拭油烟机,油污就能轻松去除。

2、墙壁缝隙:因为可能不是所有人家中的瓷砖都是有做过填缝的,所以其实缝隙里面藏污纳垢的问题也是让人很头疼的,那么其实这个问题也不需要困扰的,可以用苏打粉加一点点水调成糊状,用这苏打糊直接涂抹到缝隙中,等它干燥之后清洁请来就会很轻松了。

3、窗帘清洗:因为多数的窗帘收视又厚又重的,一般窗帘可以一年拆洗一次,当然如果觉得是在麻烦的话,就用吸尘器来清理也是可以的,因为窗帘上的污渍一般就只是灰尘而已,全部吸完就干净了,如果是拆洗的话也很简单,将窗帘浸泡在温热的水中,加入一些中性清洁剂,只要浸泡2个小时窗帘上的一些污渍自己也就会跑出来了,到时候直接晒干就可以了。

其实新年大扫除有很多地方都清洗的,但只要用对方法和技巧,那大扫除也非常容易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