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解冻肉类

平时在家需要做饭菜的小伙伴们,是否遇到冰箱里的肉类,每次想要拿出来煮的时候,往往需要提前几个小时,就拿出来解冻,但是我们毕竟不是每次都能提前预支客人会不会突然到来,要是客人突然到来该怎么办呢?那么如何解冻肉类呢?

如何解冻肉类
如何解冻肉类

1、冷水解冻:将肉拿出来,然后用塑料膜装起来,再放到冷水中解冻,也可以使肉很快地解冻。注意要用保鲜膜包起来再放到冷水中,以免肉的口感变差。

2、热水解冻:同样将肉装在保鲜膜或者塑料袋中,让然后放到热水中解冻,不过用该方法来解冻会导致肉的口感变差,而且解冻不均匀。

3、微波炉加热:如果家里有微波炉的话,可以将肉放到微波炉中加热,也可以使肉快速解冻。

4、切成小块:在将肉放入冰箱之前,应将肉先切成小块,再装入保鲜膜中,这样要解冻肉的时候,只需要将肉拿出来放置一会儿就会自动解冻了。

5、浸泡盐水:将肉浸泡在盐水中,也可以将肉快速解冻,而且还可以对肉进行杀菌。

关于如何解冻肉类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