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开窗和推拉窗区别有哪些

现在房子的窗户不仅形状各式各样,而且连窗户的款式也有很多,最常见的是平开窗和推拉窗,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平开窗和推拉窗区别有哪些呢?

平开窗
平开窗

1、造型区别:从外观造型来看,平开窗线条流畅,通透效果好、能最大限度地打开窗扇,所以平开窗非常适合高采光、外形流畅的建筑。而推拉窗是水平推拉的,最大开启面积为窗户的50%,容易占空间,所以比较适用工业用房和田园风格建筑。

2、性能区别:从性能方面来看,平开窗和推拉窗也是有区别的,平开窗材质不同,因此它的抗风性、水密性、气密性方面优于推拉窗,一般比较适合用在高层建筑使用。

3、外观区别:平开窗灵活度非常好,开关自如,适用于大分格落地窗和要求较严密的建筑。推拉窗只能水平推拉窗扇,所以适合横竖线条较为分明的建筑。

4、保温性能区别:最后从保温性来看,因为平开窗的开启扇部位采用天地锁进行锁紧密封,密封效果非常好。而推拉窗大多是采用勾锁或碰锁锁紧窗扇,所以密封效果不如平开窗。

以上就是关于平开窗和推拉窗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