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茶叶喝起来超级香

茶叶的香气,或柔婉迷人或清香馥郁,让爱茶人沉醉不已。在茶界这几款茶叶的香气深的好评,如豆香西湖龙井、吓煞人香碧螺春、七泡兰花香铁观音、形美香郁凤凰单丛、芳香不过肉桂。那么什么茶叶喝起来超级香呢?

什么茶叶喝起来超级香
什么茶叶喝起来超级香

1、芬芳胜玫瑰,人间第一香:茉莉花茶又称茉莉香片,属于再加工茶类,制作材料一般为烘青绿茶和茉莉花,因此茉莉花茶兼有二者的香味,是窨花茶中之极品。茉莉花茶是市场上销量最大的一类花茶,其香气一直为广大饮花茶的人所喜爱,被誉为可窨花茶的玫瑰、蔷薇、兰蕙等众生之冠。宋代诗人江奎的《茉莉》赞曰:“他年我若修花使,列做人间第一香”。优质的茉莉花茶具有条索紧细匀整,色泽黑褐油润,冲泡后香气鲜灵持久,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匀柔软,滋味醇厚鲜爽的特点。

2、香不过肉桂,醇不过水仙:目前,武夷岩茶中最流行的品种当属肉桂茶。多少喝茶人争相追“肉”,不过是因为一句“香不过肉桂,醇不过水仙”。水仙和肉桂是岩茶当家品种,肉桂茶是以肉桂良种茶树鲜叶,用武夷岩茶的制作方法而制成的乌龙茶,为武夷岩茶中的高香品种。奇香异质,苦中带有焦糖香的独特魅力,有力冲盖顶香高锐霸气。而水仙则是清爽的醇,淡而悠长,细而持久。

3、形美香郁,怎敌凤凰单丛:凤凰单丛茶属乌龙茶类,始创于明代,以产自潮安县凤凰镇乌岽山,并经单株(丛)采收、单株(丛)加工而得名。潮安凤凰茶为历代贡品,清代已入中国名茶之列。凤凰茶的品质档次为单丛—浪菜—水仙,每个档次又分若干级次。凤凰单丛茶是凤凰茶中之极品,其品质特佳,成茶素有“形美、色翠、香郁、味甘”四绝。较挺直肥硕油润的外形特色,优雅清高的自然花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回甘、特殊山韵蜜味的滋味,橙黄青澈明亮的汤色,青蒂绿腹红镶边的叶底,极耐冲泡的底力,构成凤凰单丛茶特有的色、香、味内质特点。

关于什么茶叶喝起来超级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